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解放军报】江苏省组织退役军人党员授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7 14:47浏览次数:

  本报讯 苏侻奕、记者李弘非报道  7月11日,“戎耀今生”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在南京市举行。

  《初心为民守平安 军魂永驻一辈子》《寻根陕北 奋斗路上再出发》……10名选手从家与国、情与理、言与行等不同层面,诠释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抒发“戎耀今生”的真情情感,展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的奋进风采。

  无锡市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燕以“小巷里的绿色情怀”为题,讲述自己带领社区“退伍老兵抗疫先锋队”,冲锋在社区防疫一线的故事,与镇江选手殷小燕共同获得一等奖。周燕说:“在社区,有许多扎根基层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老兵,讲述他们的故事,也让我更坚定: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这次竞赛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旨在探索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新途径,培养建强退役军人党员骨干队伍。自年初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退役军人系统自下而上组织退役军人党员骨干上讲台、进课堂。来自党政机关、基层社区、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的60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踊跃报名参赛,23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登台授课。6月中旬,经过110多场次的激烈角逐,13个设区市各派出3名优胜选手,进入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竞赛复赛,最终10名选手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

  为扩大“微党课”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主办方还同步组织了网上展播,累计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点赞量达13.6万人次,接受网上教育达100余万人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制作总决赛专题片在新闻媒体播出,组织优秀选手巡回授课,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谢晓军厅长说:“‘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是退役军人党建工作的新尝试,我们将探索建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把退役军人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好、运用好,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