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调研丰县挂钩扶贫点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6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带领调研组赴丰县实地调研挂钩扶贫点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徐州市副市长王先正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厅挂钩扶贫点仇集村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张德民及部分困难群众。

谢晓军厅长指出,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仇集村的帮扶项目已经确定并在积极建设当中,要强化日常管理,确保取得实效。一线帮扶队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要扎实工作、不辱使命,让老百姓通过帮扶项目的逐步实施,形成产业发展有亮点、基础设施建设有改善、农民获得感有提升的良好增收致富格局。

在实地察看师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仇集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后,谢晓军厅长表示,两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功能基本具备。他强调,要进一步对照标准加强规范化建设,从严夯实基础、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职能,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好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和社会救助;要健全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模式,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程序,形成长效化管理制度,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调研组还前往数字丰县产业园,详细听取了应急研判指挥中心、民生诉求处置中心和经济运行分析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谢晓军厅长表示,希望能够推动数字经济产业与退役军人事务的数据共享,依托强大的大数据产业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厅办公室、优抚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