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山西临汾利用“大数据” 精准发放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

发布时间:2020-07-28 13:0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为加大临汾市拥军优属工作力度,有效落实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随军未就业家属生活补贴资金的管理,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对随军家属就业情况进行“对比、甄别”,确保补贴资金规范精准发放。

为确保随军家属未就业期间生活补助有序精准发放,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对随军家属的社保、医保、工商等“大数据”信息进行“联审”,主要审查随军未就业家属通过各种就业渠道实现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从事个体经营并领取营业执照等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查随军未就家属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市医疗保障局负责审查随军未就业家属参加医疗保险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审查随军未就业家属经商办企业情况,为“精准”发放生活补贴提供“精确”依据。

截至目前,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符合申报条件的112名随军家属发放生活补贴费66.3万元,切实保障了部队官兵和随军家属的切身利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