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福建泉州:军地联推30条措施 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发布时间:2020-07-28 13:0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近日,泉州市双拥办、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印发《驻泉部队助力泉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具体措施》的通知。驻泉州部队从军地理论联学、国防教育、军地交流、支援地方建设、生态文明、平安泉州、脱贫攻坚、医疗义诊、拥政爱民宣传、军民纠纷等10个方面提出支持泉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30条措施。

《措施》提出,军分区和泉州市每半年开展一次军地联学活动,驻泉部队和各县(市、区)也每半年组织一次理论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化国防教育方面,邀请驻地党政机关、教育、公安、国安等部门过“军事日”,组织学生进军营活动,参观军史馆和荣誉室,体验军营生活;驻泉各部队安排优秀政治教员赴驻地学校、社区开展国防专题讲座等。在深化军地交流促进军民团结方面,建立挂钩结对机制,就近就便自愿开展军地文体交流活动。

《措施》要求发挥部队优势支援地方建设,按需为地方输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退役兵员,为泉州打造“泉州制造”高质量名片输送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加快协调解决地方建设中涉及部队国防光缆迁移、土地置换等问题。《措施》提出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家园,自觉维护“海丝泉州”城市形象,深入开展“双拥+和谐家园”活动,营造部队周边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措施》明确深化联防联治建设平安泉州,建立联动机制,协助地方处置各类突发安全事件,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海上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泉州“海上枫桥”新模式,成立平战结合、军民融合的常态应急救援队伍,配合地方完成防汛抗洪、抗旱救灾、火灾扑救、事故救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等任务。此外,在聚力打赢脱贫攻坚、心系群众服务民生福祉、加强宣传报道讲好双拥故事、对标找差高标准做好迎检准备等方面的工作也作了明确规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