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东东莞首个“退役军人驿站”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28 13: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广东省东莞市首个“退役军人驿站”开始试运营,驿站为前来东莞寮步镇求职的退役军人免费提供短期住宿和就业创业指导,旨在解决退役回乡求职难、外来退役军人住宿难的燃眉之急,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交流平台。

该驿站依托于寮步镇青年人才驿站项目,由寮步镇人才办、寮步人社分局共同负责项目的实施和运营,寮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办,位于东莞市寮步镇鼎昊新青年公寓内。

申请入住对象包括:近三年退役且有意向来寮步就业创业的非寮步户籍退役军人。申请人需根据入住时间提前5个工作日进行线上申请。驿站服务包含:就业指导、创业孵化、培训交流、文化融入、免费住宿等。

免费住宿,军旅文化特色布置

青年人才驿站如同一个功能齐全的小型社区。驿站内设有12间房,可提供31个床位,为来寮步求职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7天免费住宿,赠送城市配套优惠卡。其中,退役军人驿站房间(一排一班、一排二班)布置以军旅文化为特色基调,展现军队军人的作风和本色,激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战斗精神”和创新开拓精神。

提供服务,就业创业指导培训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岗前培训。推荐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优质岗位,开通线上招聘和面试,协助办理入职等服务。创新求职应聘渠道,通过“人才直播间”等方式构建“互联网+人才公共服务”。对成功入职的退役军人开展一对一人才服务。开展创业培训或创业诊断活动,指导初创者正确应对创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

驿站旁正在筹建寮步镇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将免费举办退役军人职业规划指导沙龙、创业培训讲座、青年联谊交流等相关活动。加强与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单位合作,为青年人才、退役军人搭建学习交流、交友平台和实现资源共享。

牵线搭桥,促进项目对接

引导企业、院校积极借助驿站平台,举办各类项目对接会,加强产学研对接,助力项目成果转化和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协助邀请相关科研团队、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为创业项目和资本牵线搭桥。

加强政策宣传服务,针对不同行业的人才,不定期召开政策解读会,认真做好各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发动和答疑指导。

人文关怀,配套生活设施

驿站设有书吧、培训室、健身房、小超市等配套设施,为丰富退役军人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保障服务。加强人文关怀,优化人才生活服务保障水平,在入户、医疗、教育、居住、出行等公共服务上提供特色暖心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解决来寮步工作的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引导退役军人尽快融入当地文化,扎根东莞寮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