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调研宿迁市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4 18: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7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带领调研组到宿迁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宿迁市副市长光华、宿迁军分区副司令员董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宿北大战英勇壮烈的历程。谢晓军厅长指出,要进一步重视英烈场所建设及讲解宣教工作,把基础工作做牢做扎实,努力让红色资源不断宣传开来、传承下去,影响和感召一代代后人。

在宿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了解了中心运转模式,并考察了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听取了关于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汇报。谢晓军厅长对宿迁市着眼高起点高标准,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工作根基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持续发力、抓出成效。

在宿豫区电商产业园、京东客服中心,调研组考察了宿迁市电商产业发展和“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情况,了解入职产业园的退役军人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典型事例。谢晓军厅长与退役军人马智杰等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退役不褪色、转岗志不移,在现有工作岗位上发挥军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来到黄河水上救援队,调研组察看救援队的值班场所、救援装备、工作机制和主要事迹。谢晓军厅长对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救援队“一日参军、终身是兵”的军人情怀和“初心为民、军魂永驻”的使命担当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还察看了宿城区双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苏箭鹿集团“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情况。谢晓军厅长表示,希望不断增强服务理念、更新完善工作内容,努力打造有特色、有温度的工作机构和场所。

谢晓军厅长还看望慰问了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荣立三等功的92岁高龄志愿军老战士朱学如,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在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后,谢晓军厅长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要求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体现党和政府的特殊关怀。

厅办公室、优抚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