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戎耀今生

“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组织评审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7月1日-2日,“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工作,邀请业内权威书画名家分别组成初评、终评评委会。

此次书画大赛以“戎耀今生”为主题,寓意“一次当兵,一生荣耀”。参赛作品分为书法与美术两大类。至截稿日,共收到来稿2802件,其中书法作品2346件,国画作品456件。参赛作品在数量上和艺术性上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较好地突出了大赛主题,展示了退役军人才华,展现了退役军人风采。参赛者中,既有93岁高龄的渡江战士,也有刚刚退役的士兵,还有一些外省市的退役军人书画爱好者。不少参赛者自创诗词、绘画,通过作品深情怀念军旅生涯、追忆烽火年代,热情讴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拼搏奉献的精神。

评审中,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江苏省书协副主席、书画大赛评委会主任李啸宣读了“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评审原则》《评审委员守则》《监审委员守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各位专家评委通过综合评价作品的立意、构思、笔法等,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打分,最终共评出入展作品300件,其中书法作品230件,国画作品70件;获奖作品100件,其中书法作品72件,国画作品28件。

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计划“八一”建军节前后在南京组织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展。组委会衷心感谢广大退役军人对活动的积极参与,将在展览结束后向所有投稿者寄赠获奖作品集、纪念证书和“戎耀今生”纪念徽章。

“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专家评委名单

初评

书法组别

朱 敏 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卢立彬 江苏省书法院副院长

宇文家林 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院副院长

白 鹤 江苏省书法院展览部主任

李双阳 江苏省书法院创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美术组别

罗拥军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

晏 明 江苏省美术馆创作中心主任

许丽晴 江苏省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吕少卿 南京艺术学院博导、教授

陈明华 工笔画家

终评

书法组别

管 峻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李 啸 江苏省书法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仇高驰 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教授

谢少承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吴国平 东部战区创作部原主任,著名书法家、理论家

美术组别

韩显红 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徐惠泉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尹 石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

喻 慧 江苏省国画院原副院长

徐建明 江苏省国画院著名山水画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