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22: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8月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首次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作动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到会并讲话,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沈亚健进行业务辅导。会议由副厅长徐卫主持。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出席会议。

谢晓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工作使命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把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不断净化全厅政治生态的制度性举措,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为厅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二要把握监督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监督质效。准确把握“四个落实”共性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个性特征,进一步细化监督清单,找准监督靶向,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坚持依纪依法,注重实事求是,切实提高巡察工作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完善制度规则、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严格内部管理,按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守职责边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

孙军在讲话中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启动巡察工作,体现了厅党组对省纪委决策部署的快速反应和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孙军还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立足“两个维护”,助力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三不”一体推进,净化政治生态。二要深化规律认识和实践创新,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重点关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有形有效覆盖。科学谋划任务,完成任务上的全覆盖。构建责任闭环,形成效果上的全覆盖。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厅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办公室、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