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新华日报】浓墨写戎耀 重彩绘今生

发布时间:2020-08-12 14:15浏览次数:

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是全社会尊重的人。

战争年代,江苏儿女浴血沙场、保家卫国,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和平时期,江苏青年前赴后继,从军报国,用忠诚和勇敢书写了一首首奉献之歌。

脱去戎装,回归社会,近300万江苏退役军人初心不改、真情不变、本色不移,用勤劳与智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戎马耀今生,翰墨映丹心。组织开展首届全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大赛以“戎耀今生”为主题,寓意一次当兵、一生荣耀,服役爱军精武、报效祖国,退役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无愧军旅、无悔人生。

首届全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军地有关单位精心组织,军队老首长方祖岐上将、朱文泉上将、徐承云中将等对活动高度赞扬,欣然题字祝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大赛倾情题写展标。管峻、李啸、仇高驰、谢少承、吴国平、韩显红、徐惠泉、喻慧、尹石、徐建明等书画名家担任大赛评委,专题创作作品参展。江苏儿女多才俊,从戎仗剑守和平、退役挥毫歌时代。广大退役军人书画爱好者热情高涨,从经历硝烟洗礼的战斗功臣,到曾经栉风沐雨的戍边英雄;从戎马一生的军休干部,到转业地方的在职人员;从90高龄的渡江老战士,到90后年轻退役士兵,纷纷挥毫泼墨、一展才华。

2800多件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向上、形式多样,作品追忆烽火岁月、感怀军旅人生、讴歌伟大时代,体现了很高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经过评委会认真评比,最终选出入展作品300件,其中书法作品231件,国画作品69件。获奖作品100件,其中书法作品72件,国画作品28件。这些优秀作品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展出并结集出版,以军魂之刚、艺术之美,致敬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献礼!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二〇二〇年八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