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交汇点】“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作品在宁展出

发布时间:2020-08-12 14:39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8月1日,“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幕,300多件优秀书画作品隆重展出,以军魂之刚、艺术之美,致敬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献礼。

组织开展首届全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是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军地有关单位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大赛题写展标。管峻、李啸、仇高驰、谢少承、吴国平、韩显红、徐惠泉、尹石、喻慧、徐建明等书画名家担任大赛评委,专题创作作品参展。

大赛开展以来,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参赛者中有经历硝烟洗礼的战斗功臣,也有曾经栉风沐雨的戍边英雄;有戎马一生的军休干部,也有转业地方的在职人员;有90岁高龄的渡江老战士,也有90后年轻退役士兵。

2800多件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向上、形式多样,作品追忆烽火岁月、感怀军旅人生、赞颂美好江苏、讴歌伟大时代,体现了很高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

经过评委会认真评比,最终选出入展作品300件,其中书法作品231件,国画作品69件。获奖作品100件,其中书法作品72件,国画作品28件。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是全社会尊重的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戎耀今生”系列活动为牵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努力让关爱更有温度、尊崇更有厚度。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军营情结、军人经历、军旅情缘。她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国率先开展以“戎耀今生”为主题的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意的文艺风采,也彰显了一次当兵、一生荣耀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