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全面推进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0 19: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县优抚对象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优抚工作精细化水平,实现优抚对象管理系统化、动态化、规范化,自今年6月起,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行动,按照省、市通知文件要求,对全县优抚对象进行了一次彻底普查,以进一步摸清优抚对象底数、完善优抚系统数据库。

本次信息核查工作采用“线上+线下”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年轻、能够熟练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的优抚对象,主要采用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核查,线上无法准确核查的,则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对年事已高、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则提前通知在家等候,由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查。

为保障信息核查工作顺利开展,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核查小组,对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核查工作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与督促,定期通报核查进度,同时不定期对已完成核查数据进行抽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数据及时通知改正。

此外,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数据核查与走访慰问工作有效结合,在信息数据采集完毕后,进一步详细了解优抚对象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面对面、一对一现场答疑解惑,及时有效解决困难问题,得到优抚对象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优抚对象获得感。

截至目前,泗阳全县核查率达96%以上,为优抚对象权益的保障落实及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