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建湖县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19: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建湖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县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一年多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立,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权益维护成效明显,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良好开局。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数千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投身抗疫一线,为夺取“双胜利”、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了大量的打基础、抓规范、优服务、促稳定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镇(街道、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同心协力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好、管理好、保障好。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英烈精神教育激励作用,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褪色。要提高安置就业质量,搞好就业创业服务,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夯实基层基础,按照“五有”要求,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真正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要维护合法权益,认真落实优待抚恤、荣誉激励、烈士褒扬等方面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三要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道、区)党委政府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工作主体责任,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工作合力,各镇(街道、区)、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份内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又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共同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退役军人系统作风效能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业务精湛的工作队伍,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