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部分辖区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21: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到雪堰镇走访了边海防战士家庭。雪堰镇现役军人蒋佳乐2019年入伍,在新疆喀什地区部队服役,慰问组向蒋佳乐父母赠送了慰问品和“情系边海防”医疗大礼包,也通过蒋佳乐家长向蒋佳乐传达了地方政府的关心关爱,期望他安心服役,在部队为祖国多做贡献。

常州市金坛区双拥办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走访慰问驻西藏、新疆边防官兵王昊宸和沈宇彦2位现役士兵的父母家人。在王昊宸家中,王昊宸的母亲韩女士激动地把儿子入伍时的照片和绶带拿出来展示,她说:“儿子能去参军保家卫国,是我们全家的荣耀,看到他发来的照片,变化很大,越来越像男子汉了,我在电话里也叮嘱他要好好训练和听从指挥,家里不用他操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在沈宇彦家中,沈宇彦的父母向慰问组展示了他近期的照片,高兴地说道:“他上学时就立志从军,如今梦想实现,我们希望他能在部队得到更好地发展。”慰问组向边防官兵家属送上慰问品,并与官兵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2位现役军人在部队表现情况,让官兵家属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目前,金坛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已与第一批80名边海防官兵家属建立了常态化联系。

常州市新北区双拥办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走访中,慰问组逐户建立“一对一”联系卡,详细了解边海防官兵家庭的困难负担、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情况,并向边海防官兵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

常州市经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辖区内驻守边疆省区特别是新疆、西藏、云南、广西、海南等“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进行了一次全覆盖上门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建立“一对一”联系。同时,边海防官兵获得功勋荣誉后,立功受奖官兵家庭所在地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会及时将部队喜报和奖励通知书送达官兵家庭,为官兵亲属宣读喜报、给予慰问,增强戎边将士和后方亲人的荣誉感自豪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