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部分企业军转干部

发布时间:2020-08-31 21: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走访慰问了常州市部分企业军转干部,向曾经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兵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84岁高龄的董维金原是海航某部的一名团职干部,1983年转业后,在常州市机电系统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多个年头,现和老伴住在常州市社会福利院。老两口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交谈中不时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近年来的工作点赞。黄建德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主动关心他们的家庭有没有什么困难、对退役军人工作有没有意见建议,并叮嘱老两口要注意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军转干部阳运良今年86岁,他1950年入伍,1976年转业,是一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经历过枪林弹雨考验的老兵。慰问组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为国防建设和地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阳老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十分健谈,他指着桌上的全家福照片,自豪地介绍起儿女子孙的事业学业,满脸洋溢着笑容。阳老从“小家”聊到了“大家”,又从“战争时期”谈到了“和平年代”,他说:“我们要理解国家的难处,比起牺牲在朝鲜的战友,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他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一股满满的正能量和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自豪和欣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