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和我们的老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22: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谢谢共产党,谢谢政府,这么多年对我持续不断的关心关爱……”近日,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在病床上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这位老人叫谢念慈,是一位老复员军人,曾在朝鲜战场上参加过多次战斗,身上还有战争年代留下的多处战伤,现双腿不能屈伸,几乎瘫痪在床,在京华康复医院疗养已有半年时间了。溧阳市昆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带上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深深的祝福来到医院看望老人,全面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并贴心地嘱咐他保重身体,愉快生活。

当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看望了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们促膝长谈,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好好工作。

连日来,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我和我们的老兵”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五个方面:一是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宣传”活动,要求各镇(街道)在“八一”建军节前按照户籍属地对辖区内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做到全覆盖;二是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座谈会,通过茶话会、恳谈会等形式建立互动平台、聆听意见建议;三是发一封“老兵你好”慰问信,向老兵致敬;四是开展走访慰问;五是评选溧阳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在溧阳市南渡镇退役军人虞元才老人家中,南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正安安静静听老人讲述儿子虞华的英勇事迹。年近90的虞元才老人带着一种荣耀和坚毅,向大家讲述已牺牲儿子的事迹。同样在南渡镇,同是父子军人,退役军人姜勤生兴致勃勃地指着儿子被评为优秀干部的奖状自豪地告诉工作人员:“我儿子现在虽然很少有时间回来看望我们,但是,我为他感到骄傲。”

“我和我们的老兵”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这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让老兵们感受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