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泗洪县举办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21: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4日,泗洪县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泗洪县大楼街道,这是今年以来举行的第7场宣讲活动。

巡回宣讲团由6位退役老兵组成,他们当中,既有担任村居党组织书记的农村基层干部,也有机关部门的普通工作人员,还有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和国企岗位的中层干部。他们尽管来自不同的单位,从事不同的职业,但他们都是退役军人、共产党员,他们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无私奉献。他们深情回忆了绚丽美好的军旅生涯,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党员如何弘扬我军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如何树牢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作贡献,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心怀梦想、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勤政为民、勇于担当的公仆情怀。他们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较好展示了新时期退役军人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年3月以来,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历时3个月,先后举办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等活动,选树一批政治过硬、品德优良、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充分展现了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在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弘扬传统等方面的生动事迹和鲜活思想,通过灵活多样、形式新颖、贴近基层的思想教育方式,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全县退役军人始终牢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使命誓言,展示他们守正赋能、忠诚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营造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社会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