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组赴江阴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1 20: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双拥杂志、江阴市双拥办

9月4日下午,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显率调研组一行,赴江苏省江阴市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要求工作开展情况。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夏春青副厅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江阴市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华士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窗三室”、办公场所运转、政治文化氛围营造、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等情况。刘峰显对江阴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江阴是兵源大市、駐军大市、优抚大市、安置大市,希望江阴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以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为重点,对标“五有”要求,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效能,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忠实践行“为军服务”宗旨,切实提升安置质量,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切实増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江阴市始终坚持双拥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全面构建市、镇、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要求,实施“一人一档”建设,研发退役军人事务信息一体化平台,运用大数据推进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大力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和个性化帮扶,努力把服务中心(站)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连接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服务退役军人的前沿窗口、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的有效载体、引导退役军人的互动平台、保障退役军人的重要阵地。江阴还先后成立了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老兵故事宣讲团,与多家爱心企业签订拥军优属合作协议,加大社会化拥军力度,积极帮扶部分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褒扬奖励优秀退役军人和在部队有重大立功表现的现役军人,进一步调动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增强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形成了“兵帮兵、兵爱兵、兵为兵”浓厚的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