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市盐都区:双拥“轻骑兵”开展“三解”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5 18: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盐城市盐都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以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活动”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一公里圈”,成立十五支盐都双拥“轻骑兵”小分队,采取重点联系和普遍联系、平常联系与定期联系相结合等方式,以务实作风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感情联络、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帮扶援助等工作,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落实政策、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轻骑兵”小分队成为联系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解决困难 让老兵心更暖

5月13日上午,盐都区郭猛镇双拥“轻骑兵”小分队来到西湖村,为八旬退役军人刘志华送上帮崭新的手动轮椅。“我行动不便,年前镇里双拥‘轻骑兵’来村里走访服务,得知我的困难,便主动帮我申请,太谢谢你们了。”坐上崭新的轮椅,老人感激不已。

解决困难,做困难帮扶的勤务员。身患重病的老兵王竹明申领到资金补助,伤残老兵王瑞江找到了工作,每月有了固定收入……双拥“轻骑兵”小分队充分发挥着轻便快速的优势,在精准帮扶上下工夫,全面、细致掌握辖区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解决了他们家中实际困难,确保退役军人有真切的获得感。

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大救助资金和帮扶救助资金投入,专门制定出台了《盐都区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暂行办法》,全年共下拨专项资金70万元,本着“区别情况、分类处理”的原则,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采取生活补助、困难救济等多种办法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问题,共为1000多个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解除“疙瘩”顺民气促和谐

“双拥‘轻骑兵’讲起政策很透彻,解决问题也很及时,我服了。”郭猛镇伤残军人周桂根如此评价双拥“轻骑兵”小分队。周桂根属于三等甲级伤残,退役后享受一定的伤残抚恤待遇。老人因常年患病,家庭困难,多次申请相关补助。

走访得知情况后,郭猛镇双拥“轻骑兵”王文舟一方面向老人宣讲相关的政策,一方面积极帮老人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之前镇里每年为老人发放优抚金,现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年也补助老人,同时按照大病救助程序,给予适当救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