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送新兵!全省各地开展欢送新兵活动营造浓厚崇军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15 21: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常州市、淮安市、盐城市,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秋九月,也是一年新兵入伍季。近日,全省各地党委、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新兵活动,进一步强化应征入伍新兵参军报国的思想情操,营造良好的崇军氛围。

淮安市

9月9日傍晚,2020年淮安市新兵欢送仪式在淮安火车站举行。首批来自淮安市各地的新兵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启程奔赴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陈之常,淮安军分区政治委员张立军,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进方出席欢送仪式。

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父老乡亲,向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热心支持国防事业、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向前来接兵的部队领导及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各位新兵,不忘入伍初心,不忘家乡人民嘱托,发扬淮安籍800勇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山精神”,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军人,用实际行动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争光、为亲人争光;希望新兵家长继续给孩子们鼓励和支持,积极配合部队,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创佳绩。

今年,淮安市征集新兵中大学生新兵比例预计在78%以上,兵员质量较往年又有新的提高。目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任务已圆满完成,征兵工作进入新兵交接起运阶段。

常州市武进区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人武部会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预征新兵在澄西烈士陵园进行役前教育训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预征新兵们一起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碑前一起宣读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退役老兵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澄西县烈士纪念馆,听取了澄西地区革命斗争史和部分烈士的光荣事迹。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预征新兵们纷纷表示:“常州有非常多的英雄豪杰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我们即将入伍的新兵来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更为我们到部队扎根,献身国防树立了标杆。”

沛县

9月9日,沛县举行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等为新兵佩戴光荣花。

沛县县委书记勉励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要练就真本领,到部队以后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培养顽强毅力、练就强健体魄。要常怀报国心,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严守部队纪律,把报国情怀体现到一言一行、一岗一哨,尽快成长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

响水县

9月9日,响水县召开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响水县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勉励入伍新兵要立志军营、锻炼成才,按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标准,早日成为技术精湛、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

响水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入伍新兵要不负重托、勇创佳绩、刻苦训练,早日建功,全面增强保家卫国的能力。全县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新兵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