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迎归人!全省各地开展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活动温情满满

发布时间:2020-09-15 22: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徐州、连云港、扬州,江阴、仪征,灌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又到一年退伍季。连日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纷纷行动起来,为返乡退役军人准备了接站、“一站式”报到等,让退役军人们充分感受尊崇与温暖。

江阴市

近日,江阴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启动迎接退役士兵返乡工作。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与人武部门、退役军人亲属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退役军人返乡路线、时间、地点等情况,并前往车站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退役士兵亲友等组成迎接队伍,通过欢迎横幅、温情献花、佩戴胸花绶带、锣鼓迎接等方式,让退役士兵真真切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为方便返乡退役军人办理报到手续,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微信公众号“江阴退役军人”开通“返乡报到”专栏,第一时间向退役士兵宣传返乡报到须知、流程等信息,同时会同人社、公安、银行等部门,对退役士兵档案查询、报到登记、关系接转、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社保接转、办理落户、待遇落实等业务实行“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江阴市将召开全市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的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支持等工作。

徐州市泉山区

9月4日下午,徐州市泉山区泰山街道一个小区里,欢声笑语,锣鼓齐鸣,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簇拥着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的退役士兵王振涛走进家门,邻居们也纷纷鼓掌祝贺,热情欢迎他光荣回家。

在今年的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迎接工作中,徐州市泉山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了返乡接站、发放政策“礼包”、专车送回家、小区迎接等活动,营造浓厚崇军氛围,凸显家乡人民的温情和关怀。

王振涛的母亲激动地说:“太惊喜了,太感动了,一路上我的心情都不能平静,家乡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爱和礼遇让我感到特别暖心,我为儿子骄傲和自豪,作为退役军人家庭我们今天特别荣耀。”

灌南县

“你们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吗?刚下车就看见了,真高兴!”刚走下动车的退役军人申武成,对“欢迎2020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条幅下正忙碌着接待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兴奋地说。“欢迎回家!”接待工作人员热情地回应。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军人得到尊崇和关爱,近日,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有志精英驰骋沙场,迎卸甲勇士返乡创业”活动。

这几天,在灌南县高铁站,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打着巨幅横标,迎接退役军人,将他们引上贴有“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专车,直接送到灌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办理报到登记、选择填写培训登记表、组织关系转入临时党支部等手续,享受“一站式”服务。

退役军人申武成说:“虽然脱了恋恋不舍的军装,但心中始终保留那片绿。感谢退役军人部门为我们做的这些工作,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仪征市

9月,秋季退役士兵陆续从部队启程返乡,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仪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门口高悬“热烈欢迎2020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军营作榜样 归乡创辉煌”等标语。“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指南、退役报到提醒事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讯录等宣传、公示材料摆放在服务中心显著位置。在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积极协调下,组织部、团市委、人社局、医保局、人武部、公安局等6部门在仪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服务窗口,退役军人最少仅需填写一份《仪征市退役士兵报到信息采集登记表》,即可凭表格现场办理退役报到全部事项,大大简化军人退役报到办理流程和手续。

仪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邀请工商银行、移动公司、青年就业创业培训中心等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延伸性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