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喜迎退役士兵返乡

发布时间:2020-09-15 22: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报到。为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布置安排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的同时,全力营造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浓厚氛围。

在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前,悬挂着“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退役不退志、展翅再飞翔”大型红色条幅,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政府和人民对他们尊崇和关爱,体会到回家的温暖和当兵很光荣、退伍更光荣,激励他们退伍不退志、为家乡建设再作新贡献。

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2020年度退役士兵(士官)报到流程”图版,置放在办公大楼前、悬挂在相关科室。初步信息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社会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事项等一目了然,为退役士兵前来报到提供引导,让他们事先了解报到应提供、携带哪些证件,让他们少跑腿、快速完成报到事宜。

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每人可以收到一份由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印发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等宣传材料,让他们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企业招录、创业重点优惠和接续教育培训等优惠政策,引导广大退役士兵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根据每个退役士兵(士官)身份证、退伍证、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等,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士官)发放退役报到登记表,工作人员对填写的登记表认真仔细地审核,发现问题现场请填写人完善、补充,确保每位退役士兵初步信息登记准确无误。

截至目前,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接待今年返乡的退役士兵及退役士兵的家人400余人,完成140多名退役士兵的初步信息登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