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5 22:3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宿迁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1日,宿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会上,组织观看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纪实》专题工作汇报片,传达学习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解读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相关工作职责,一是要立足强军强国大业,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强军大业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强军强国贡献一份力量。二是要明确目标责任要求,切实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要贯彻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按照《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对标对表,逐条逐项狠抓落实。三是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工作合力。要强化横向会商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格局;要完善纵向督办机制,强化属地责任,构建领导小组调度、督办,部门和县区落实的工作体系;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考核,作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县)评比重要依据;要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对落实政策不力、整改问题不力、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相关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