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新兵入伍启新程 “光荣之家”牌匾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9-16 22:1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盐城市、镇江市,东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入伍新兵家庭的荣誉感,近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开展送新兵活动的同时,举办了集体发放光荣牌、上门为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等活动。

徐州市泉山区

近日,徐州市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人武部前往永安街道,为完成役前集训、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代表杨敬琛、杨敬琦家庭送来《入伍通知书》,并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20岁的杨敬琛、杨敬琦是一对双胞胎兄弟,自幼胸怀参军报国梦想。今年6月份,他们完成大专学业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进行兵役登记和网上征兵报名。经体检、政审等一系列考察后,兄弟俩光荣地成为现役新兵,哥哥杨敬琛被分配到陆军,弟弟杨敬琦加入了空军。

为传达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军属荣誉感,泉山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在近期陆续上门为全区221名入伍新兵家庭送《入伍通知书》,并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同时,泉山区还延续双拥传统,为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组织一次免费全面健康体检。9月15日上午,泉山医院大门上方悬挂欢迎横幅,院内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欢迎字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新兵家长,配合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做好登记、引导和体检工作。

今年新兵家长的健康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胸透、心电图、血常规、B超检查等20余项,医务人员针对每位军属的身体健康状况,从日常饮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保健建议。泉山医院还为每位新兵家长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将根据体检结果提供持续的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

在体检等候区,两部门还发放了拥军优属连心卡,向新兵家长们告知区人武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联系方式。

东台市

近日,东台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的原则,集中组织为2020年度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同人武部门对接,了解掌握新兵及其家庭基本情况。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新兵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等基本情况,希望家属鼓励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认真训练,为部队和家乡争光。

下一步,东台市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认真做好信息采集、常态化联系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丹阳市

近日,丹阳市举办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暨光荣牌发放仪式,集中欢送即将踏上保卫祖国征途的230余名新兵,并向新兵家长代表授予“光荣之家”牌匾。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尊崇,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提前对新兵家庭进行了信息采集,并会同中国人寿丹阳分公司推出“义务兵父母意外伤害保险”,为新兵父母免费赠送一份意外伤害险,以服役年限为保险时限。

活动中,丹阳市十名“最美退役军人”现场为新兵代表佩戴了参军光荣花和绶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