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阴市召开战时二等功以上功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22:3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缅怀先烈、感恩功臣,9月18日上午,江阴市召开战时二等功以上功臣座谈会,曾经立下功勋的老兵们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忆峥嵘岁月、共许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5位老兵代表先后发言。抗战老兵张惜晨今年已百岁高龄,抗战期间他英勇奋战,参与实施了一系列爆破行动,沉重打击了敌军的嚣张气焰,两次荣立战时二等功。他说:“我亲身经历了战争的残酷,所以我是怀着要雪国家的恨、国家的耻,走上抗日救国道路的。”

座谈会还邀请了部分退役士兵参加。他们听完老兵的发言后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老兵同志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当继续发扬在部队时不怕吃苦的精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座谈会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