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睢宁县积极开展退役士兵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4 18:5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睢宁县为拓展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空间,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最大限度提供专项技能培训机会,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人社局、县中等职业技能学校联合举办为期10天的计算机专业和机关办公专项能力培训班,帮助广大退役士兵尽快适应社会,投身经济建设大潮,胜任未来工作。在计算机专项能力培训的过程中,结合睢宁县各镇建有电商产业园、沙集中国淘宝第一镇、2018年全国淘宝峰会等发展优势,中等职业学校免费为退役士兵增开网络创业培训课程,最终31人通过考核取得“网络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同时,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红十字联合举办一期“救护员”专业培训。培训共设置理论授课、分组讨论、实际操作、案例分析处置、理论考核、实操考核等环节,最终42名待安置退役士兵均获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为了让退役士兵真正认识社会、了解企业、找准榜样,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组织待安置退役士兵进企业参观交流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与退役士兵进行座谈交流,解读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政策、基层工作经验,增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自信心和责任感。根据退役士兵个人需求,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高校教师,现场解答退役军人学历升级政策,针对个人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