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要闻关注

全国烈士纪念日,71对新人向南京雨花台革命先烈献花

发布时间:2020-09-30 20: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交汇点

9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在草木葱茏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南京各行各业的71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抒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省军区副政治委员、纪委书记苏林波等出席仪式。

上午9时,献花仪式开始。在向先烈默哀1分钟后,一对对新婚夫妇手挽手走向烈士群雕,新娘手持红色玫瑰,新郎手持黄色菊花,肃立、鞠躬,庄重地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对国家英雄的敬仰,并由此走向甜蜜生活,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从2015年起,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京市政府与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等,连续六年联合举办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深刻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感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今年主办方遴选了71对有代表性的新婚夫妇参加活动。

“初,战争结束,还我自由,此后余年,当与你共安乐与幸福……”王志远、高睿作为新婚夫妇代表深情诵读了周镐烈士写给妻子华初的信。周镐烈士1949年1月在淮海战役中策反刘汝明部起义时被捕,解来南京,不久牺牲。重温“雨花英烈家书”,现场新婚夫妇纷纷表示感动。

王崇典烈士亲属李新兴也参加了仪式。来到大爷爷牺牲的这片土地,她感慨良多:“1928年,大爷爷牺牲在这里,年仅25岁。大爷爷一生对党忠诚,对革命忠心。他对党的信仰与忠诚为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深深地怀念他,相信他如果能见到今日中国大地的美好,也一定深感欣慰。”李新兴说,正是这些烈士的努力,才铸就了我们党的百年大业、国家的繁荣兴旺、民族的复兴之梦。“当下的年轻一代,身强体健、朝气蓬勃、生活幸福,当知这一切来之不易,请不要忘怀烈士们曾为此奉献的生命与青春。”

仪式现场,王铎、杨铭代表参加献花的新婚夫妇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倡议: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

献花仪式结束后,71对新婚夫妇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聆听雨花英烈的故事,感悟雨花英烈的精神。南京师范大学白晓明夫妇说,新婚时刻,能用献花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非常有意义,他们会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未来。在张家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的余同欣和南京莲花北苑幼儿园老师吴铭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奋斗来的,很荣幸能参加鲜花活动,缅怀先烈,也以特别的方式留下难忘记忆。

据了解,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如今已成为在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红色主题活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举办献花活动,更能激励干部群众把爱国情怀、烈士精神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断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当天,除南京外,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还在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全面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