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要闻关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奋斗精神 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20: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北京西路瞭望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领导同志与省和南京市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共同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的坚定决心。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政委何平参加活动。

南京雨花台曾经洒下十万革命志士鲜血,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松柏环抱的雨花山冈庄严肃穆,台阶上由上万盆鲜花组成“信仰”二字图案。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在阳光下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前,“长明灯”熊熊燃烧,象征革命烈士的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省市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武警官兵、在宁高校学生和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等300余人一早就汇聚雨花台,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等候。

上午10时许,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豪迈的歌声响彻云霄,唱出了全省上下用奋斗建设强大祖国的豪情壮志。接着,大家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20名礼兵托起由党政军群各界代表敬献的10只花篮,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塑像前。军地主要领导同志缓步走到花篮前,神情庄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军乐队奏响《国际歌》,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满怀崇敬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松柏吐翠,丹桂飘香,人们可以自豪地告慰革命先烈,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家富强,奋进中的江苏日新月异、人民幸福安康。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南京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