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江苏崇尚 传承·英烈云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9-30 21:47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29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江苏崇尚 传承·英烈云平台”上线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出席仪式。

平台一期工程将全省14家国家级、21家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以720度全景的方式展现出来,建立相应的热点链接,配以语音介绍,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作用,更加直观地向社会展现烈士纪念设施实景,吸引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其中,有效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二期工程将继续强化平台的后期建设,全力打造平台褒扬纪念功能,完善全省烈士纪念设施基础数据,方便烈士后人查阅及网上祭扫献花,挖掘整理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传承下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江苏是革命老区,也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当前,按照有关部署,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各烈士纪念设施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烈士纪念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向烈士献花、烈士事迹讲述、诵读英烈家书、主题党日等缅怀纪念活动,以及网上祭扫、烈士纪念设施网上专题展播、直播等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下一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江苏省将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军之情,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