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我省多地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6 21: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镇江市、泰州市、宿迁市,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近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招聘会、培训班、推介会等活动,助力广大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技能、尽快融入社会发展大局。

镇江

近日,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士兵就业推介会,针对2019年度未实现就业退役士兵,专门筛选了30余个就业岗位供选择。

活动中,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开展了退役士兵就业需求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服务对象就业意愿,精准匹配企业岗位与就业需求,努力实现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近日,扬中市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根据退役军人创业意向开展为期两天的电商知识培训,共有23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发放误工补贴。

泰州

8月25日,泰州市举办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扬子江药业、中来光电、双登集团、振华海科装备、正越智能设备、中泰环境科技、五行科技等30余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了销售经理、技术员、生产主管、后备班长、质检员、装配工、新媒体运营等近千个工作岗位,薪资待遇普遍在3000-8000元之间。

活动中,共计300名退役军人、军属参加应聘。招聘活动结束后,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协助用人单位做好税费减免等后续服务工作。

无锡市新吴区

8月26日,无锡市新吴区举办2020年度暑期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SK海力士、闻泰科技、君来世尊、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等45家用人单位带来220个职位,23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8人。

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党员志愿服务窗口,现场解答安置优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问题。

为使就业岗位能够贴近退役军人特长和需求,同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招聘会前专门向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发送短信精准邀约,在用人单位沟通洽谈后,层层筛选参会企业,特别新增了君来世尊酒店、耘林养老集团、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更大限度地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

招聘会结束后,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逐人摸清失业状态和原因,按照相关职业技能、素质等方面要求等,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扶持举措,逐步建立退役军人培训体系。

沭阳

近日,宿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之“互联网+花木”电商创业培训班在沭阳县开班。

在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向的基础上,培训特别邀请本地优秀的电商讲师为大家带来网络创业基础、电商基础知识、淘宝开店攻略、淘宝店铺基础运营等网店运营的相关课程,并邀请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们宣讲无息贷款政策,邀请优秀退役军人电商创业代表进行直播演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