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市各地组织开展2020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6 21: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新吴区、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迎接2020年秋冬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无锡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组织返乡接站活动,为退役士兵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新吴区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分无锡北、无锡东、无锡南、苏南国际硕放机场3个方向4个站台设立了新吴区退役军人接站点,通过树立展牌、悬挂横幅、安排锣鼓队的方式做好氛围布置。

从9月1日开始,无锡市、新吴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就等候在站台,迎接第一批退役士兵返乡,为退役返乡的士兵佩戴大红花,带上“光荣退伍,荣耀返乡”金绶带,送上精心准备的涉及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项的“六个一”大礼包,礼包包含一张退役士兵服务卡、一份退役士兵服务指南、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一份退役士兵安置指南、一份中国银行退役军人卡服务手册、一副“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护腕。接站最后进行合照留念,安排“光荣返乡专车”将退役士兵一一送回家。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这次返乡,全区共有81名退役士兵,我们将一人不落的组织接站,把退役军人热热闹闹迎回家。下一步,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报到接收工作,提供社保关系转接、落户、复学就业、教育培训等一站式服务,为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提供最大的帮助。”

惠山区

9月1日晚上9点多,无锡高铁东站,随着动车缓缓进站,惠山区迎来了2020年度首批12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组织接站,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为他们递上鲜花、送上问候、合影留念。考虑到退役士兵坐了一天的火车,又临近深夜,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为他们准备了牛奶、八宝粥、矿泉水等物品。

欢迎仪式上,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退役士兵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为家乡人民争得荣光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大潮,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下一步,惠山区还将召开全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表彰大会、组织就业创业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等“送慰问、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系列活动,为退役士兵转战“第二战场”、成就幸福梦想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