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全面启动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6 21: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初,宿迁市各级全面启动退役士兵返乡工作。为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宿迁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从细微处着手,推出一系列精细化政策、制度和服务,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数据共享、集成服务,在一楼大厅设置了6个服务窗口,安排抽调专人对接和引导退役士兵办理各类手续。努力做到“一句问候、一次申请、一张表格、一个窗口”,在让退役士兵感受到高度尊崇的同时,实现了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组织关系转接、个人信息采集、社保关系转接、继续教育登记等相关手续“一站式”办理,确保做到疑问有解答、政策有指引、随到随接收。

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移动公司、电信公司、邮储银行及本地技能培训机构,通过登记退役士兵基本信息、现场宣传讲解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制定秋季就业创业活动计划、组织引导填写教育培训申请表、个性化培训申请表,在做好2020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的同时,提供就业创业帮扶和学历技能提升平台,帮助退役士兵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尽快融入家乡生活。

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制作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宣传标语,要求各乡镇(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服务站门口、辖区内重要路口、路段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退役士兵报到接收流程图》《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须知》等资料,让退役士兵感受温馨。

下一步,宿迁各地将结合特点开展一系列配合活动和针对性服务,在全市营造老兵“回故乡、享荣光”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