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栖霞区“五个一”活动用心服务返乡退役士兵

发布时间:2020-09-06 21: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秋9月,又是一年退伍季,南京市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倾心打造了“五个一”活动,让返乡退役士兵感受到温暖。

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

9月1日下午6时,南京市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南京南站,迎接21名从辽宁大连乘坐高铁返乡的栖霞籍退役士兵。

6点30分,21名退役士兵抵达南京南站,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工作人员和退役士兵合影留念。前来接站的士兵家属感动地说:“入伍有人送,退伍有人接,当兵真的很光荣!”

一次详细的报到登记

为了更加精准地做好退役士兵服务管理工作,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设计了一人一档信息采集表。将退役士兵的基本信息、教育培训选择、就业意向了解等30多条信息融入到一张表中。

每名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后,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都将根据此卡为他们建档立户,并根据后续培训就业的情况,每人配套一张培训卡和一张就业卡,及时更新他们的培训和就业情况,为精确掌握、精准服务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一次深入的政策宣讲

“我们退伍能拿多少钱?”“我们退伍能免费参加哪些培训?”“复学学费如何减免?”“我们工作好找么?”退役士兵刚回来,都带着很多问号。

为了让退役士兵了解政策,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了安置政策问答、就业创业政策问答、报到指南等,发放给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并在办理报到时给予耐心的解答。对集中报到的退役士兵,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专门安排了集中政策宣讲。

一个特殊的流动超市

为实现退役士兵从报到到就业的无缝对接,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设了“栖霞区退役军人就业流动超市”。在9月的安置季里,每天安排几家精选的优质企业更新“货架”。退役士兵报到后,可以逛一逛就业流动超市;有意向的,当场加微信深入洽谈。

退役士兵小刘从喜欢打篮球,并有篮球教练证书,退役后就想找一个与此相关的工作。新上架的“咏威教育”正好需要给小朋友教篮球的老师,于是就实现了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小刘开心地说:“没想到退役士兵找工作真的像逛超市一样简单!这样的超市我们都喜欢!”

一张贴心的“老兵卡”

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建设银行南京仙林支行在退役士兵报到现场提供办卡服务,为退役士兵集中办理“老兵卡”,实现退役费用发放“一卡通“。

该卡终身免年费,并可办理低息小额贷款和多款理财业务,有效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