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开展“一键式”网上退役军人报到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9: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正值返乡季,海门区秉持“高效、便捷、全面、贴心”的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原则,简化报到手续,缩短报到时间,提升报到信息采集质量。

退役军人通过扫描“报到信息采集二维码”后录入登记报到编号,即可通过网上填写退伍时间、入伍时间、户籍信息、社保信息、掌握技能、就业意向等基本信息,一次性完成返乡报到登记。“很方便,5分钟报到登记就完成了。因为是自主填写,也不用担心登记的信息出错。”退役士兵吴艺珉对于这样的报到方式很满意。

网上“一键式”报到登记,按照返乡退役军人报到登记、预备役登记、办理落户手续、办理社保接续和医保接续、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的顺序设置信息登记事项,退役军人在填写信息的同时,可以进一步加深返乡报到各类事项办理流程、地点、所需材料的印象,了解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和创业培训方面的优待政策。

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将统一纳入2020年返乡退役军人数据库进行分析和归档,并将按权限与人社、公安、医保、民政等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单位共享,为下一步工作精准助力和个性化服务提质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