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响水县开展退役士兵待安置期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9: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切实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保障管理工作,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活动,畅通退役士兵转业安置“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发送一封慰问信。对他们保家卫国付出的辛劳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返乡参加响水经济和社会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组织退役士兵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找到他们曾经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初心”,回顾了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坚定他们“离军不离党”的信念;还组织退役士兵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仁甫家中聆听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激励退役士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到烈士陵园开展一次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鼓励他们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服从命令、勇于奉献的作战精神,回到家乡以后,积极工作,带头建设家乡,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月15日,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培训座谈会。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与退役士兵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他们适应角色转换、及时调整心态,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永葆军人本色。座谈会还邀请2019年成功安置退役士兵现身说事,用亲身经历鼓励今年待安置退役士兵正确对待安置,找准定位,加强学习,继续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尽快体现自身价值,努力成为岗位非我不行的职业能手。

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退役士兵签订《待安置期安全管理承诺书》,要求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加强思想学习,切实做到安全知识人人清楚、疫情防范人人熟悉、党纪国法人人遵守。待安置期间,组织退役士兵参加响水县退役军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家庭走访活动的通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退役士兵家中进行一次家庭访谈活动,了解退役士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加大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密切与退役士兵之间的沟通交流;按照通知要求,安置结束后还有需进行回访,及时解决退役士兵在新岗位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安排往年退役士兵与今年退役士兵结成互助对子,促使今年的退役士兵迅速深刻的理解安置政策,正确理性对待安置结果,尽早成功的完成角色转变。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向退役士兵发放“老兵阅览室”借书卡,号召他们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