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淮安市委副书记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9:5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8日上午,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梁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张国梁一行首先来到淮安市国防园调研。走进国防教育展厅,在一幅幅展图、一件件展品前,不时驻足观看,听取国防教育情况介绍。张国梁表示,市国防园要充分依托现有展览设施和教育资源,更好发挥国防宣传教育功能,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心、关爱国防事业。为充分展示双拥工作风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富强社区富北路精心打造“双拥示范路”,宣传“老兵调解”“强兵兴业”“幸福专车”“八百勇士  天路筑梦”等特色亮点工作,既美化靓化了社区环境,又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张国梁边走边看,对打造“双拥示范路”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在淮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国梁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运行等情况,和来访老兵亲切交谈,对创新开展“老兵调解”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张国梁指出,希望继续发挥好“老兵调解”的独特优势,充分运用老兵身份,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座谈会上,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运行、工作开展特别是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国梁指出,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用奋斗模式答好开局考卷,打造了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名次、全市有位置的特色亮点工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完成国家公示程序。广大干部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争先,精神状态好,工作业绩优。

张国梁要求,一要坚持服务为本。要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对待每一个服务对象,对待每一个来信来电来访,都要将心比心,坚持服务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管理、保障工作。二要坚持创新实干。要围绕“老兵调解”“强兵兴业”“品质安置”“幸福专车”等特色亮点工作,继续在创新中实干,在实干中升华。对在实施“强兵兴业”工程、推进乡村振兴中涌现出的“兵书记”“兵委员”,要积极培塑典型,加强跟踪呵护。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场合,对退役军人多一些褒扬和肯定,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仪式感尊崇感获得感。三要坚持争先领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策性、法规性很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熟悉掌握各项政策法规,做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要紧紧聚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主责主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奋发有为地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