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宜兴退役军人冬夜下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20:4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陶都网,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9日22时,宜兴气温-2℃。深达7米、水流湍急的芜申运河里,上演了一幕水中救人。救人者的女儿在第二天得知即将50岁的父亲在这么冷的天脱光衣服下水救人后,无限感慨之余,还在个人微博上记录了自己的心声。

这种“炫父”,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父亲的爱、崇敬、疼惜,令人动容。这位令女儿骄傲的父亲,名字叫周君,是宜兴市徐舍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兼派出所驾驶员。1月9日夜间,周君在出警过程中奋勇跳入水流湍急的芜申运河救起一名落水男子,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1月10日上午,周君的女儿、无锡五爱小学数学教师周静从电话里听妈妈说起周君奋勇救人的事迹后,十分心疼父亲,于是发出了这条微博。

宜兴市徐舍派出所内勤丁月洁,介绍了当晚的整个接警及处置过程:1月9日晚10时许,宜兴徐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毗邻溧阳市的徐舍镇联星村大河里有人落水。接报后,徐舍派出所迅速出警抵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身着羽绒服漂浮在芜申运河联星村河段的河道中央,河道宽约100米。周君自告奋勇,迅速脱去身上衣物,穿戴好救生衣,携带救生圈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经过20分钟左右的水上营救,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由于在水中待了较长时间,男子被救起时身体僵化,意识模糊。后被送往徐舍医院接受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

丁月洁还介绍,周君在徐舍派出所已工作20年,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对周君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评价很高。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周君告诉记者:“男子落水的河道是芜申运河航道,深达7米,水流比较急。我在水中施救过程中,落水男子已经冻僵了,不能配合我,我是硬拽着落水男子游到岸边的。”

周君曾在舟桥部队服役,是通信岗位的战士。1993年“7·23”银川空难时,他参与了空难现场救援。

落水男子今年24岁,当天起夜时不慎跌落河中,纯属意外事故。落水男子和家人对周君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送来一面锦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