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苏老兵捐30吨“暖心菜”驰援石家庄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14 22: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子晚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4日上午10时许,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运输,一辆从淮安出发、满载30吨“娃娃菜”的大货车,终于抵达河北省石家庄市外围低风险区。

听到这个消息,退役军人郁韩悬着的心终于落下。这批30吨的“娃娃菜”,是郁韩个人自掏腰包7.2万余元购买,捐赠到石家庄抗疫一线的。

郁韩自1999年从部队退役后,开始创业发展,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现在是苏商退役军人科创园(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家庄的疫情发生后,他当即联系到当地的朋友,表达捐献物资的心愿。得知需要新鲜蔬菜时,郁韩第二天就回到公司,表达了想要捐献蔬菜的想法,大家也都非常赞成。

从11号晚上有了这个想法,到13日早晨顺利发车,总共用了不到两天时间。郁韩表示,之所以选择“娃娃菜”,是因为路上运输的损毁率低,可食用的部分比较多。为了顺利采购到大批量的“娃娃菜”,他发动身边的所有人寻找货源,最终从淮阴区大兴庄蔬菜大棚一次性购买了30吨“娃娃菜”。货源有了,又怎么能顺利运输到石家庄呢?此时他想到了淮安市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看到郁韩给我发信息想要捐蔬菜的时候,我很意外也很惊喜,更多的是感动。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退役军人,郁韩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我们应该尽全力支持。”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收到郁韩的信息后,他们立即开展对接工作。但由于全国各地的爱心源源不断涌入石家庄,石家庄红十字会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耿明便与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向石家庄红十字会说明情况,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一切办理手续。

负责运送这批爱心蔬菜的小韩师傅是安徽人,他骄傲地表示,武汉疫情期间,他就负责运送了江苏向湖北黄石捐献的抗疫物资。这次去石家庄,自己也算“老江湖”了。小韩表示:“这种时候,咱年轻人就要往前冲,也给我儿子做个榜样,希望他学会责任,学会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