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3 19: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1月22日-23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徐卫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刘军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上,常州市、南通市、淮安市、宿迁市和苏州市姑苏区、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退役军人工作奋发作为、乘势而上的新的历史时期。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目标,坚持政治导向,强化党的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尊崇优待;坚持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坚持法治导向,强化依法治理;坚持协同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力争经过五年努力,全省退役军人系统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更加优质,就业创业更加充分,抚恤优待更加健全,服务保障更加周到,关爱帮扶更加到位,尊崇尊重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殷切嘱托,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不断夯实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注重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实现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在传承优良传统上发挥作用,在弘扬社会风尚上发挥作用,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作用。聚焦“衔接”,构建政策制度体系,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加强对接,推动政策法规落实落细。聚焦“转变”,全力完成安置任务,对接新的安置政策,修改完善安置办法。进一步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做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岗位的筹集,不断提升安置质量。聚焦“质量”,强化就业创业扶持,做活教育培训,做强就业创业扶持,做实就业创业服务,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聚焦“精准”,落细优待抚恤政策,加强优抚对象信息管理工作,细化优抚政策落实,细化服务保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聚焦“备战”,做深拥军褒扬工作,紧盯“前方、前线、前沿”,围绕“后路、后院、后代”,积极帮助部队解决难题,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聚焦“满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聚焦“真情”,做实关心关爱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主动走进退役军人家庭,加强沟通联系,增强感情交流,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者必须始终保持“高质量”的奋斗姿态,不断凝聚“创一流”的精神状态。要树立一流目标,强化使命担当;激发一流状态,昂扬拼搏精神;建强一流队伍,凝聚各方力量,把握时与势、奋进新征程,全力推进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同志、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