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徐州市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31 20: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5日-24日,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徐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定点培训机构相关人员30人参加培训。

SYB项目是人社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引进的国际上先进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创办企业、如何改善企业、如何扩大企业经营,进而提高现有企业的生命力和盈利能力,并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2位国家级SIYB创业培训师担任授课,整个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灵活多变。一是通过系统理论学习,掌握了“创办企业的十个步骤”等主要内容;二是采取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等方式对重难点问题学深悟透;三是利用沙盘游戏高度模拟了企业运营的周期,让学员体验创业艰难;四是现场教学,专门利用一天时间到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和优秀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参观实践。最后,通过闭卷考试和试讲授课,参训人员全部拿到国家人社部颁发的《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书》,为下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创业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