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泗阳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31 21:0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近年关,疫情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为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日,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退役军人群体中发出倡议,希望退役军人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热烈响应,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已累计收到200余份报名表。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报名表进行汇总整理并按照家庭住址、健康状况等筛选,最终选定40名退役军人成为抗疫志愿者,对接全县各基层社(村)居为他们安排防控岗位,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到岗已有数日,在医疗、电力、交通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退役军人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一位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说:“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工作认真、吃苦耐劳,总是抢着到艰苦的岗位上,他们24小时在检查点值守、劝返,手提小喇叭进行宣传,进村入户发放疾控宣传资料,从来没有怨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