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马飞雄在苏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9:2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20日-2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马飞雄带队调研苏州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司长于景森等参加调研。省政府副省长惠建林在苏州会见马飞雄一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夏春青陪同调研。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苏州市烈士陵园,马飞雄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马飞雄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苏州激荡人心的红色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风采。

马飞雄充分肯定了苏州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程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弘扬英烈文化,把烈士陵园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社会各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活动场所。

在由退役军人团队创办的高科技企业中科晶锐科技有限公司,马飞雄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创业历程介绍,深入了解企业运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瞄准时代发展趋势敢闯敢试、勇当先锋的创业精神表示赞赏。

马飞雄指出,中科晶锐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退役军人组团创业的高科技企业,创业团队脱下军装、“兵心”不改,始终坚守军人本色、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保持平稳创业心态,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领域的典型样板。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发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特长优势,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持续吸纳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各级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给予政策扶持和优惠优待,重视、支持、服务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

在苏州大学,马飞雄一行与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座谈,认真听取了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以及设立“兵支书”学院、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培训、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和个性化培训等领域探索发展的情况介绍。马飞雄参观了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仔细翻看了相关制度汇编、案例介绍和配套教材,对学院深入研究退役军人事务、科学规划培训课程、拓宽培训深度广度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马飞雄指出,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创新创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学历学位认证、能力素养提升的发展平台,各项工作站位高、落点实、立意新,是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的有益尝试。他强调,要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才资源,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体系,进一步探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新模式、拓展就业创业新渠道,通过政校联动帮扶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