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组织书画家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23: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11月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联组织20多名书画名家走进临汾旅,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开展“戎耀今生”书画家进军营活动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也是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实际行动。活动从7月份部署,省市县三级同步展开。目前,各级已开展30多场次活动,先后有500多名书画家走进部队,服务官兵。


活动启动仪式上,临汾旅旅长王文华大校致欢迎辞,介绍了“临汾旅”建设发展情况,感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联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支持,并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发表致辞,称赞“临汾旅”是一支底蕴深厚、战功显赫的荣誉部队,是一支对外开放、作风优良的窗口部队,也是一支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爱民部队。他还对江苏文学艺术界特别是书法美术界取得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对各位艺术家长期以来关心国防、关注军队、关爱军人表示衷心感谢。谢晓军指出,开展书画家进军营活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年度大事,是文联系统的拥军实事,也是部队官兵的一件喜事。活动以“文”励“武”、以“武”沐“文”,是“文”与“武”的最好结合,是力与美的最佳融合,将激励部队官兵更加爱军精武,赋予艺术家更多创作灵感,能够有力推进江苏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在致辞时指出,无论是在历史还是在当下,文艺工作与部队建设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军队与文艺,分别属于一个国家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两者往往相得益彰、互为所长。组织“书画家进军营”活动,一是致敬,向人民军队致敬,向光荣的临汾旅官兵致敬;二是学习,学习人民军队的好传统,学习部队官兵的好作风;三是联谊,加强军地交流,增进人民子弟兵与人民艺术家的感情,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代表艺术家向临汾旅官兵赠送书画作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省书协顾问徐利明,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南京市美协主席徐惠泉代表艺术家发言。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光荣的临汾旅》、参观了旅史陈列馆和基层连队,实地感悟临汾旅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艺术家们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与部队官兵开展联谊共建活动。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主持活动,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出席活动。“临汾旅”官兵代表,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