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连云港从“阳光安置”到“温暖上岗

发布时间:2021-12-02 19: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连云港市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已全部按照“阳光安置”办法完成公开选岗,为进一步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做好退役士兵安置选岗后的后续工作,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从11月中旬开始,连云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陆续开展“送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到新岗位报到”工作,前往接收单位面对面移交退役士兵及其本人档案、向接收单位介绍退役士兵个人情况及待安排工作期间表现、宣讲安置政策要求、指导接收单位与退役士兵正确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助力退役士兵顺利上岗。

赣榆区

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送退役士兵前往安置单位报到。每到一个单位,带队同志都与接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介绍安置对象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希望用人单位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加大培训力度,实现人尽其才,并尽快为退役士兵办理组织关系、人事关系等手续。同时,嘱托退役士兵要永葆军人本色,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融入新的角色,做好地方的一名“新兵”,为地方发展和单位建设作出新贡献。

东海县

东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批将今年安置的退役士兵送到安置单位。“送新”组每到一个安置接收单位,就举行一次座谈会,面对面地向接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移交军人档案,介绍退役军人个人情况以及待安置期间表现,并宣讲政策要求。接收单位也向大家介绍了本单位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能,以及往年安置的退役军人的表现等。

连云区

连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送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到新岗位报到”活动,向新单位介绍退役士兵基本情况与待安置期间个人表现,帮助单位尽快了解其个人情况。同时,为督促接收单位按规定落实相关待遇,向各单位传达了文件精神,明确退役士兵上岗待遇起始时间,将“送新”工作做实做细,有效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牵头作用。

灌南县

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将退役士兵逐一送到接收安置单位。每到接收单位,都详细介绍今年新安置退役军人服役的经历、专业技术、兴趣特长、学历等情况,并将密封好的退役士兵档案及安置材料送到安置单位相关负责人手中,在新安置退役士兵的见证下,当场与接收单位沟通清楚工作岗位、工作地址、相关待遇等退役士兵最为关心的事情,让退役士兵感到安心更暖心。

海州区

海州区开展公开选岗的同时,积极对接收人员较多的瀛洲集团、文旅集团、高发集团、农发集团、交投集团现场接档领人,开具退役士兵安置介绍信后,局党组又分两个组到各单位送人送档,现场宣讲政策,指导签订合同。

灌云县

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由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到各单位开展“送新”活动。目前,除安置在省统筹异地岗位以及部分市属国企的退役士兵外,其他人员均已“送新”到位。

连云港市开发区

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将9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逐一送到用人单位,做好交接工作。送岗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接收单位明确了合同签订、工龄计算,起薪时间等与退役士兵切身利益相关的事宜。各接收单位对新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承诺将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及时办理各项手续交接工作。 

下一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对本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开展“回头看”,掌握退役士兵是否全部按时上岗、各项待遇是否依法落实,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