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镇江市召开2021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9: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30日,镇江市召开2021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现场会。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在认真学习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工作意见》等文件的基础上,详细介绍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发展历程,解读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镇江市紧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创新理念、优化布局,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全市精心遴选各类承训机构16家,累计培训退役军人1485人,有学习意愿的退役军人参训率达100%。在此基础上,以“培训”带动“就业”,深入挖掘符合退役军人特点和需求的岗位,全年开展各类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47次,参加招聘单位737家,提供岗位13124个。

下一步,镇江市将朝着承训机构合格化、政策宣传多样化、项目设置合理化、计划安排科学化、教学管理正规化、台账资料标准化、资金使用公开化、检查通报经常化、学习交流常态化以及培训就业一体化的“十化”目标努力,进一步最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探索构建一套紧贴退役军人需求,自愿参加、自主选择,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体系。

会议期间,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承训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丹阳中等专业学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并查看相关台账资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