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三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19: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春节前夕,无锡市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都忙着在全区广泛开展“三送”(送年画、送慰问信、送慰问品)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美好祝福和暖心关怀送到广大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里,让这个拼过疫情防控寒冬,走进牛年春天的佳节倍感温暖。

把现役军人的尊崇立起来

1月18日一大早,惠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就率队分赴共建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对共建部队长期以来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走访中,军政双方欢聚一堂,共叙军政军民情谊,共话人民军队辉煌,共谋军地协调发展。


1月份以来,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和当地街道社区组成慰问组,用悬挂横幅、敲锣打鼓、佩戴绶带、拍摄祝福视频等方式,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家属继续支持于利兵建功军营,把《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落到实处,共同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把退役军人的力量聚起来

家住阳山镇的退役军人丁剑峰,既是无锡市亚圣大服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惠山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还是惠山区双拥关爱协会会长。近日,他分别迎来了两组走访慰问人员。一组走进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创业奋斗历程,对他不忘本色、艰苦奋斗、回报社会的优秀品质赞不绝口;另一组带着鲜花和慰问品,走进丁剑峰家中,对他为惠山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自2月2日起,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逐一上门慰问了10位惠山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感谢他们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他们搏击改革大潮、致力实业强国、矢志奉献社会、扎根基层建设、潜心服务人民,继续当好惠山广大退役军人的榜样模范,为惠山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带头引路,汇聚起广大退役军退役不褪色、建设新惠山、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10位“最美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转化为前进的力量,传承部队优良传统,继续为惠山的转型崛起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

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下去

2月3日,家住洛社镇钱巷社区的老兵钱坤荣,听说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要来看望他,早早地就在家门口候着了,当看到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走过来时,他满怀欣喜和自豪,三步并成两步,紧紧上前握着他们的手,不停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2月4日上午,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军休干部召开春节座谈会,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之情,传达省厅、市局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相关精神,通报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共同描绘新年度美好愿景,并送上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

近期,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春节走访慰问专题部署会,动员三级退役军人系统人员和区双拥关爱协会广泛开展“三送”活动,掀起春节走访慰问热潮,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位,保证广大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