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海门市退役军人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2-10 19: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参加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党性的“试金石”,通过志愿巡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社区执勤等方式,认真有序开展战“疫”服务,切实把党员冬训的实效性体现在为民服务中。

工作群变分享群,党员当起网管员

“每个人都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退役军人党员沈洪彪,每天都会在曾经用来发布旅游信息的客户微信群里,推送相关疫情防控信息、党的理论思想、生活健康常识等,当起了网络公益信息宣传员。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旅游市场遭遇寒冬,开旅行社的沈洪彪生意也受到重创,但他却乐观的表示:“现在有疫情,人员要减少流动,但思想是流动的,身为退役军人党员,我希望通过这个500多人的平台,给大家带去正能量,这是我的主场也是我的战场。”他给自己定了任务,每天至少刊发4条有关政治思想、健康生活、防控疫情信息、旅游风光等方面的有效信息,既当宣传员又当管理员。在他的引导下,群里用户也活跃起来,曾经用来发布各种旅游信息的群,成了充满正能量的便民服务群。“农家鸡蛋滞销求助”“找不到所在社区的网格员,求号码”“啤酒鸭如何制作求视频”……微信群从一开始的100多人,迅速涨至370多人,沈洪彪将群名“旅游咨询推广分享群”直接改成了“阳光信息分享群”,希望用行动驱除疫情带来的阴霾,给大家带去阳光。

疫情防控我先上,退役军人党员当先锋

在三厂街道退役军人党员黄石、倪善新、陈忠、高健、范利、黄海磊、倪云峰等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为乡亲们筑起一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钢铁长城。他们在各村民小组、各居住小区、街头广场、村民聚居点等地,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是手册,排查外省回乡人员,24小时轮班处置特殊情况,给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每天健康询问等等。在他们的带领号召下,三厂街道部分退伍军人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耐心细致地对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劝导,登记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群众疑问解答、心理疏导等工作,还充分利用微信等平台,对全体村民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各种要求,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本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穿行疫情防控火线,上好冬训理论实践课

春节将近,海门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人数激增,疫情防控形势吃紧。退役军人党员施健是与时间赛跑的“120”转运驾驶员。在医院部署防控工作后,他义无反顾的上了一线,每天疾驰在城市疫情防控最前线,穿行在隔离点和医院之间。他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隔离点的人员有个头疼脑热,就必须第一时间转送至定点医院检查。因为穿脱防护服会耽误转运时间,他只要在岗,身上防护服就一直穿着。今年区镇卫生院也配备了120救护车,减轻了施健所在的车队的压力。担子减了,但要求不减。“一车装一人,送一次就需要进行半小时全车紫外线消毒”是雷打不动的“铁律”。时间再晚,人再辛苦,他也会按要求一丝不苟的执行。等待的时间总是难捱的,尤其是等待转运人员检查的过程。各种检查下来每个人至少要2-3个小时才能出结果,转运驾驶员只能在外头等候。但对于施健来说,这是一段难得的充电时间。看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里推送的冬训学习材料,党员理论学习一课都不落,同事劝他休息会儿,他总笑着说:“作为党员,实践课和文化课每门课都不能失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