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睢宁县儿童用画笔向军人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1-02-10 20: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为表达对驻守在西藏官兵的崇敬之情,睢宁县新城区实验学校在学生中开展了为解放军叔叔绘一幅儿童画、写一封致敬信、送一句祝福语等活动,并择优精选儿童作品寄往睢宁籍子弟兵所在的西藏守边部队。

睢宁儿童画蜚声海内外,其天真无邪、童趣率真为世人留下深刻印象,是文化部命名的唯一“儿童画之乡”,千余幅作品在国际上获奖,有四幅作品长期存放于联合国总部大厅,是国家外交部馈赠国外友人的礼品。

为推动“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睢宁县新城区实验学校少先大队用儿童用画笔等特有形式向他们送祝福:寻访、慰问驻守西藏边疆的现役军人家属;倾听退役军人辅导员宣讲西藏守边官兵的故事;举行“致敬最可爱的西藏子弟兵”书信比赛;组织“我心中最可爱的人”绘画活动和“新春祝福送军人”贺卡制作活动。

在冰雪长年不化的世界屋脊,解放军官兵顶风雪、冒严寒,信守、战斗在最前线,为保卫祖国安全、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新城区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将崇敬的心情、美好的祝福通过手中的笔写出来、画出来,寄给远方的解放军战士们,既表达了对守边战士的无比崇敬和热爱,并祝他们早日凯旋,也激励自己认真学习、珍惜当下,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