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22: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春节前夕,宿迁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及部分模范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身体状况怎么样?”“年货备齐了吗?”2月8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在93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重点优抚对象张衣广家中,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非常高兴。张衣广早年积极投身革命,参加过渡江战役、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等。王昊倾听了老人参加革命的光辉历程,感谢老人为祖国和人民所作的贡献,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希望老人给下一代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2月5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来到沭阳县陇集镇墩前小区,看望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王呈洋是一名退役军人,老人服役时曾获得“五好战士”等荣誉称号,退役回乡后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关心支持农村发展。“身体情况怎么样?”“当年在哪里当兵?”在老人家里,陈忠伟与他促膝交谈,认真倾听他回忆峥嵘岁月,关切询问他的家庭情况。陈忠伟对王呈洋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和赞扬,并向他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祝老人身体健康,日子越来越红火!

陇集镇陇东社区的退役军人李连刚是参战老兵,看到李连刚家里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得知他儿女孝顺、家庭幸福,陈忠伟十分高兴。“搬进新家多长时间了?”“参军时是什么兵种?”陈忠伟和李连刚拉起了家常,关切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听他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李连刚家两代从军,儿子也是军人,而且还打算让孙子也去参军。陈忠伟听后感慨地说:“你们保家卫国,代代传承。”“为国家效劳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李连刚接过话说。陈忠伟对李连刚的爱国情怀和他家庭作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和感谢,并给他送上了慰问金,祝福他身体健康,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9日上午,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到湖滨新区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在困难退役军人葛俊业家中,叶辉详细询问他的身体以及经济收入情况,深入了解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宿迁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到各县区开展春节走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慰问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