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新北区“五个百分百”活动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2-18 18: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常州市新北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效推动双拥工作科学发展,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以“五个百分百”活动走访慰问送关爱,强化尊崇军人导向,提升军人荣誉感和归属感。

一、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百分百

春节前,新北区共收到新北籍部队官兵荣立三等功喜报14份,“四有”优秀军官、优秀士兵、优秀警官25份。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和相关镇街道积极开展为立功军人送喜报活动,为立功的现役军人家庭分别送上一块立功受奖匾牌、一束鲜花、一条绶带、一份立功奖励金(慰问金),在一阵阵喜庆的锣鼓声中送到立功军人家中。

二、为老战士老功臣送祝福百分百

各镇、街道党政领导一一上门看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等90余名,表达对英雄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三、为现役军人家庭送尊崇百分百

新北籍现役军人中,有的在海外执行任务,有的边海防。区、镇两级联动,对所有现役军人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四、为退役军人孤老送关爱百分百

退役军人孤老是国家集中供养对象,通过社会组织到敬老院、社区开展文化娱乐、精神抚慰、健康咨询等活动,让老兵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并按照“普惠加特惠”的原则,为6名退役军人孤老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慰问金。

五、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帮扶百分百

新北区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对帮扶困难重点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医疗等方面实际困难;拥军优属协会、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社会力量走访慰问因家庭变故、重大疾病、失业等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退役军人60余人,帮扶他们缓解生活压力,提升家庭就业率和幸福指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