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作风效能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20: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机关、直属单位作风效能建设会议,动员全局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和作风基础。

会上,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局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剖析了当前作风效能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着力革除“机关病”“懒惰症”,在各项工作任务中提升履职适任能力,持续抓推进、抓落实、抓闭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行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刚性的执行力度,全面推行目标责任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满意为标准,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始终做到清廉自守、为民用权;要发展创新思维,跳出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推动制度创新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着力培养创新人才,更好服务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抓作风效能建设归根结底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无锡“勇做排头兵、勇当领跑者、勇创示范区”工作大局中。当前要着力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抓紧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五年工作规划,筹划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三是按时完成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任务;四是抓紧制定形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方案并实施;五是制定下发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意见;六是筹备召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七是对标省、市要求,抓好综合考核工作,形成工作督导和推进机制;八是做好市委巡察、部门预算审计意见反馈的整改落实工作;九是综合考察、科学研究制定烈士陵园改造和环境提升工程初步方案;十是积极稳妥做好局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会议就贯彻落实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开好一个党总支(支部)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及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3月底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转作风、提效能”为主题,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制定一个整改措施。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认真查摆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使全局作风与效能建设严起来、紧起来、规范起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